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行A股今天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5:11 海峡网-厦门晚报

  银行股昨日提前“热身”,绿盘之中绽开朵朵红花

  本报讯(记者 林润)定价3.08元的中行A股今天发行,惹得平时四平八稳的银行板块昨天轻快地翻了红,成了股市里阳光最灿烂的一角。

  昨天,上证指数收于1596.07,下跌0.13%,深证成指收于4070.18,下跌0.27%。

  在绿色的大环境下,银行股昨天倒是普遍上涨,宛若一朵朵红艳的鲜花:G浦发昨天收于9.59元,上涨超过2%;G民生昨天以4.18元收盘,上涨将近3%;G招行收于7.34元,也上涨超过2%;深发展A收于7.4元,上涨超过3%……据统计,银行板块昨天平均涨幅达2.37%。

  中行发行新股肯定要分流银行板块的资金,为什么银行股在这个“负面”消息下不跌反涨?我市的股市分析师说,按照目前中国银行3.08元的发行价格来算,市盈率在20倍以上,比其他银行股来得高。而且根据目前在香港上市的中行、交行、建行的估值来算,银行股在香港的定位较国内略高,

中行上市后很可能起到一个平衡指标的作用,将两个市场的银行股估值拉平,所以,银行股迎来了一个补涨机会。

  爱建

证券的一位人士还认为,中行这样的大盘股在股市里现身,会让整个银行板块的重要性提高。因为中行上市后,可以计入上证指数中的总股本为1778亿股,大约为目前中国石化的2.5倍左右,从而将取代中国石化,成为一大指标股。这位人士说:“就像香港股市,汇丰银行的走势对股指的影响就很有分量。在中行A股的带领下,整个银行板块都将提高自己的影响力,所以股民今后一定要关注银行股。”

  昨天,一些股民看到银行股齐声喊涨,便心痒难耐,琢磨着是不是要“抢购”银行股。业内人士说,银行股此次翻红能翻多久难说,因为短线个股肯定会有波动。

  厦门证券的李经理说,

新股发行对原有板块有两种影响,要么带领着估值偏低、成长性好的个股补涨,要么让成长性差或估值过高的个股“失血”。所以,股民若要想购买银行股,一定要选择绩优股,不良贷款率、服务创新程度、综合评价高低、排名前后等都能帮你判断一支银行股的质地好坏。而且,股民要做好中长线投资的准备,因为银行板块相对“稳重”,股价上涨往往是业绩推动的,中长线向好的难免短线有所波动,所以股民要耐着点性子。(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