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爱吃湖蟹的人可以先解解馋六月黄小湖蟹杭州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7:30 都市快报

  俗话说是“六月黄,毛蟹壮”,虽然离大闸蟹的秋季上市还有一段时间,六月黄小湖蟹却已经在本周迫不及待地爬进了杭州市场,眼下,市民已经能在一些农贸市场买到个头在1两左右的六月黄了。

  据说,原本六月黄指的是阴历六月份上市的隔年重皮蟹。打开蟹盖,能看到一层内皮,这层皮下的蟹膏颜色蜡黄。不过现在的六月黄概念已经扩大了,早熟的当年小蟹统统被
称作六月黄,据农都水产市场严经理介绍,目前杭州市场上的六月黄主要来自苏北市场,1两多的公蟹价格在28元-30元/斤,同规格的母蟹价格在20元-22元/斤。

  因为这几天气温过高,刚刚上市的六月黄死亡率较高,市场里只有少数几家摊位提供六月黄,一天几百斤。不过,从6月下旬到7月份,是六月黄独领风骚的时候了,在夏天里吃着六月黄下酒,是不少老杭州人的最爱。

  以往六月黄因为身价不高,只被一些大排档采用,爬不上大饭店的桌面。而现在,对于不少做蟹粉菜的饭店来说,六月黄既是不容错过的时鲜,也是正式开卖大闸蟹之前的序曲。个小、壳软的六月黄不像成熟的大闸蟹那样适合清蒸,但是酱炒或者蒸火腿、千张等做法都能让馋嘴的食客们吃出湖蟹的鲜嫩来。

  (记者林晗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