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大盗”国洪起获刑15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2:53 中华工商时报

  一审判合同诈骗虚报注册资本罪名成立

  国洪起特大合同诈骗案22日由无锡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国洪起因犯合同诈骗罪、虚报注册资本罪,被判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吴克夫因犯合同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检方指控,因证券业务关系,北京赛克赛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国洪起,结识了时任广东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华路营业部负责人的吴克夫。两被告人经事先商量,通过向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宁禄投资公司)出具虚假的3亿元资金的转入凭证及资金对账单,骗取了宁禄投资公司委托赛克赛思公司买卖国债理财的资产。

  检方认为,北京赛克赛思公司、国洪起与吴克夫在签订、履行

  合同过程中,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公共财产,数额特别巨大。此外,检方还指控,2003年2月间,国洪起在山东九九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过程中,采取欺诈手段虚报注册资本,欺骗公司登记主管部门,取得公司登记,虚报注册资本2亿元。

  法院审理认为,北京赛克赛思公司、国洪起、吴克夫的行为均已构成合同诈骗罪,诈骗数额达1.8亿余元,属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九九公司在国洪起的直接负责下,以其贷款1.5亿元作为新增股东的出资,欺骗公司登记主管部门,取得公司登记,其虚报注册资本数额巨大,九九公司和国洪起的行为均已构成虚报注册资本罪。

  (王骏勇姜涛)(23C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