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IPO首单遭恶炒 大同煤业紧急上市灭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0:35 北京现代商报

  对于今日上市的大同煤业,深圳方面的刘先生再次给出操作建议:开盘即买入,大同煤业将会低开后走高,其走势将与中工国际截然相反。刘先生认为,受中工国际走势的影响,大同煤业中签投资者将会在上市首日表现出惜售情绪,这将导致大同煤业上市后出现较长时间的横盘整理,待充分换筹后将走出较强的上升行情。

  刘先生曾在中工国际上市前预言其将被炒到30元,本次刘先生建议投资者买入大同
煤业会不会是又一次投资机会呢?

  今天,沪市将迎来首只全流通IPO

股票——大同煤业,其上市时间距离发布中签公告仅有4天时间,创下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一个纪录。

  坊间传言,管理层此举是希望借助大同煤业流通盘大的特点,为虚火直冒的新股市场降降温。

  新股中的航空母舰

  业内人士认为,上述说法并非毫无根据。据了解,6月19日上市的第一只全流通新股中工国际在开盘当天即遭到短线资金恶炒,7.4元的发行价一度被推高到50元价位,随后便是遥遥无期的跌停。

  新股惨遭恶炒令管理层闻到一丝风险的味道。有消息称,在第二天证监会即展开调查,试图查出幕后的黑庄。然而,追查的结果多少令“八卦”者有些失望,原来只是一起资金过度追捧新股引起的“疑似”案件。

  管理层安排大同煤业优先上市,一是看中它流通盘大的“优点”;二是似乎投资者对它的追捧程度不如另两只中小企业板新股。资料显示,大同煤业此次共公开发行2.8亿股,其中网上发行2.24亿股,网下配售5600万股,网上申购中签率1.0777%,明显高于同洲电子和云南盐化。

  大同煤业身价几何?

  对于那些有幸成为1.0777%的幸运分子而言,如何将自己手中的新股卖个好价钱是最先考虑的事情。因为,有了中工国际的“前车之鉴”,其胃口早已被吊得很高。

  “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讲,大同煤业的价格区间应该在6.30元至10.92元之间,不过我们都知道,国内股市向来有炒新股的习惯,它的投机价值就比较难估量了。”资深人士张红记也对近期的新股表现连呼看不懂。

  海通证券在研究报告中预测:2006年以后煤炭价格将继续在高位运行,而随着该公司募集资金建设项目——塔山煤矿2006年年底产生效益,其煤炭销量将有望迅猛增长,从而对其业绩构成支撑。

  海通证券预计,大同煤业2006年-2008年的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63元、0.94元和0.94元水平,比照同类上市公司的股价,投资价值区间在6.30元-10.92元。

  商报记者 张景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