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汇市美元汇率继续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22:38 今晚报

  新华社纽约6月21日电由于欧洲中央银行和日本中央银行的行长均已暗示可能会提高利率,21日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对西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继续下跌。

  欧洲央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21日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谈到了高油价的影响。他再次强调了欧洲央行致力于维护价格稳定的目标,并表示将会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来抵御通货膨胀风险。

  此外,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在此前一天也已经表示,日本央行将不会拖延调整利率政策的时间,并且要以每次幅度不大的谨慎方式来调整利率。他认为,过久地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导致经济过热,从而难以保证经济平稳运行。

  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行长均表示有可能提高利率,对欧元和日元

汇率有推升作用,相反对
美元汇率
则有所打压,因而导致纽约汇市美元汇率21日继续走低。

  21日纽约外汇市场尾市时,欧元对美元比价从前一个交易日的1比1.2584上升到1比1.2659;英镑对美元比价从1比1.8425上升到1比1.8439;美元对日元比价从1比114.85下降到1比114.79;美元对瑞士法郎比价从1比1.2381降到到1比1.2334。(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