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脑厂商应注重个性化营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9:56 经济参考报

  尽管真正意义的暑期未到,但电脑厂商的“暑促”大战却已早早拉开了序幕。

  作为整年IT消费市场的晴雨表,“暑促”历来是电脑厂商的必争之地,而价格大战又是每年“暑促”的重头戏。有人曾经透露,每年“暑促”、“寒促”厂商推出的超低价机其实是不赚钱甚至是赔钱的,厂商这么做的目的是吸引眼球,否则就会被淹没在“暑促”的汪洋大海中。于是,在这种共识下,价格大战几乎成了暑期促销的代名词。而这种现象更深
层的原因是,一些电脑厂商充其量只是“品牌攒机者”,缺乏自己的核心技术和品牌竞争力,只能通过价格搅局,在价格策略得到消费者的追捧后,反过来影响到全行业,几乎把所有的品牌都拉到价格战的浑水中。

  事实上,价格并非唯一的促销手段,单纯的低价也并非消费者的需要。在本已日渐稀薄的利润面前,在上游厂商、下游渠道的双重压力面前,电脑厂商应考虑开辟更多的“蓝海”。也许有人会说,核心技术的研发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目前电脑厂商应在短期可以实现的设计和营销领域多下工夫,强化设计理念,拓展营销思路。尤其是在“暑促”这个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电脑销售黄金时期,个性化的营销应成为“暑促”大战的主角。

  好在“暑促”只是刚刚开始,暑期至少还有两个月的时间,电脑厂商完全来得及规划、部署新的营销方案。希望在这个暑期,可以看到真正拨动消费者心弦的营销。


 吴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