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75家台湾企业吆喝旅游 宝岛十日游价格约需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上午,2006年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台湾75家参展商首次亮相北京,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此次台湾参展团由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理事长沈冠亚带团,包括台湾中国旅行社、阿里山景区、欣欣鱼翅坊等200多位台湾知名旅行社、餐饮业、服务业、景区景点的人员包下了整个五号馆,,参展规模可谓空前。

  “中华两岸旅行协会”有关人员上午说,台湾媒体和业界认为台湾对大陆旅游开放的时间在今年10月左右,为此台湾旅游界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台湾中国旅行社总经理黄德贞表示,针对大陆不同省份的游客的生活习惯,他们准备了不同接待路线和饮食。比如说南方的游客对大海比较习惯,就多推出山地旅游和台湾特色旅游;对于内陆省份的游客推出环岛游,安排海鲜大餐、风味餐以及高山族的野菜蕨类餐等。

  目前大陆居民赴台,如由北京出发,需飞3个小时抵达香港,转机时间约为2至3个小时,然后转乘飞往台北的航班,约需1.5个小时。往返机票费用在6000元左右。正式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后,庞大客源有望对两地的直航开通推波助澜。京城旅行社已经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开放做好了准备,捷达假期国旅总经理张向明告诉记者,台湾游线路从九晚十天的长线到五晚六天的中短线都有,每条线路中,作为台湾象征的日月潭、阿里山都是必游景点。他估计,开放初期,九晚十天的长线价格将在万元左右。

  此次博览会历时三天,前两天为专业接待日,第三天为公众接待日。博览会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社和旅游景点参展,分为休闲旅游区、旅游资源开发与投资展示交易区。针对极具商机的2008年奥运旅游市场,本届博览会设立了专门的奥运展区。(熊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