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30家企业入驻三大园区 田阳有效推进工业园区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7:30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百色6月22日讯(通讯员石远黄尚学)今年以来,广西田阳县采取“四个创新”措施,有效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大会战。至今年6月22日,全县三大工业园区入园企业已达3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以上,“工业强县”战略取得了新突破。

  创新园区招商方法。田阳县城东轻工业园区以引进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为主,发
展带动本地资金投资为辅,大力加强招商引资。采取集体招商、项目招商、客商引商等多种方式引进资金和企业。目前已有聚农牧业公司、天高玩具有限公司、布洛陀酒厂等20多家企业入园,总投资3.6亿元。其中已有12 家企业投产,新安排劳动就业2000多人。

  创新建园模式。田阳县城东轻工业园区改变以往固定一地一区的方式,实行了“一区多园”的建设管理模式,通过实行“政府引导、市场动作、统一规划、滚动发展”,先后建成了

东莞园、东江园、里仁园、食品轻工业园等,总体规划占地面积1.5万亩。该模式满足了不同企业的需要。

  创新筹资渠道。田阳县城东轻工业园区,范围大,面积广,园区基础设施投入巨大,田阳县采取措施以地养园的办法,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同时通过引进老板投资、社会融资、财政投入等多种方式筹集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目前已投入基础设施资金3000多万元,完成园区三通一平,完成园区道路近10公里,绿化面积4000多平方米。

  创新项目入园方式。对要求征地、租地的企业,田阳县积极协助征地租地后由业主自行建设。对无意征地建厂房的企业,田阳县通过各种方式自筹资金,先建好厂房、宿舍等设施,再引进企业租厂房办厂。目前,通过社会筹资800多万元,建设厂房10多间,宿舍楼3栋。

  编辑:李华林作者:石远 黄尚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