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城区首座500千伏变电站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7:2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齐中熙)位于北京城北的北京城区首座500千伏变电站22日投产。城北变电站是第一个进入北京城区的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保证2008年奥运会供电的核心工程,对改善北京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这项工程是电力奥运工程启动后的第一个投产项目,以及首都电网“十一五”规划中新建6座500千伏变电站中的第一个站,也是4座深入城市负荷中心500千伏变电站中的第一
个站。

  作为保证2008年奥运会供电的核心工程,该站采用同塔双回500千伏紧凑型线路,分别与昌平、顺义两座500千伏变电站相连,加之高度计算机化的控制系统,使“科技奥运”这一主题在此得到了充分体现。

  在城北变电站投产仪式上,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一同按动了投产按钮。瞬间,强大的电流使北京城北500千伏变电站与华北电网“血脉相通”。

  据悉,这项工程由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出资并负责建设,历时9个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