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珠钢积极招商计划赴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报道:记者近日从广州市国资委获悉,作为广州市最先进的钢铁生产企业,珠江钢铁责任有限公司正在积极招商引资,计划引进战略投资者,对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造,希望能够融资至少15亿元,为赴香港上市作准备。

  据介绍,珠江钢铁是目前生产线最先进的国内板材生产企业,2003年以来,珠江钢铁占据中国集装箱板生产销售的龙头地位,全球市场份额超过1/4,产品部分取代了集装箱生
产企业原来的进口板材,目前已经与世界最大的集装箱生产商中集集团有供应合同。此次珠江钢铁引入战略投资者,融资目标大于等于15亿元,融资股比30%,目标通过国际资本市场融资加快企业的后续发展。

  根据广州市国资委公开的材料,珠江钢铁招商引资的最终目的是“以H股的形式在海外上市募集资金”,这意味着,珠江钢铁希望通过此次战略投资者的引入而最终谋求在香港上市。此次对于投资者的要求是:具有较高的诚信度,近三年财务状况及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和广阔融资渠道。同时,珠江钢铁还希望借助战略投资者的现代企业管理理念。

  广钢集团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珠江钢铁在投产之初,就有上市的计划,现在这个发展规划还没有进入实操阶段。记者了解到,目前珠江钢铁还是责任公司,按照上市规则,做完股份制改造后,还要相应的进入上市辅导期,时限应该不少于2年。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