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行A股发行价3.08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5: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明天沪市交易时间申购,申购代码“780988”

  本报讯(记者 林润)今天,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其A股发行价格定为3.08元/股,明天就将开闸申购。

  公告说,中行A股发行价确定为3.08元/股,发行数量为649350.6万股,其中战略配
售128571.2万股,占该次发行数量的19.8%,网下配售207792.2万股,占该次发行数量的32%,其余312987.2万股向网上发行。申购时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常交易时间(9:30-11:30、13:00-15:00),申购简称为“中行申购”,申购代码为“780988”。参与网上发行的单一证券账户申购上限为9999.9万股。

  中行发行到底会冻结多少资金备受关注,因为它不仅可能牵到

大盘走势,还和中签率密切相关。业内人士预测,冻结资金可能最多可达8000亿元左右。厦门
证券
的李经理分析说,从理论上测算,如果有5000亿资金申购中行A股,那么中签率就是4%,也就是说,股民要掏出7万多元才能确保中签。而如果有8000亿资金都直奔中行A股,那么理论中签率就只有2.5%了,股民要有12万元左右的资金才能确保中签。但李经理说,即使如此,中签概率也算高了。因为按同样的方法测算,本月初中工国际发行时,股民要动用200多万元资金才能确保中签。

  正是因为中签概率可能较高,中行发行A股才吸引了大多数股民的眼球。我市很多股民已经摩拳擦掌准备申购中行了。我市一家证券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周一开始,该营业部就不断有新资金转来,专门等着申购中行。

  中行A股会给股民带来多大收益?我市的分析师认为,虽然中工国际上市首日股价狂飙,中行A股应不会出现类似的疯狂走势,中行A股带来的很可能是一次相对稳定的获利机会,普通股民不应该期望过高。

  据了解,中行H股发行价2.95港元,上市首日开盘价3.15港元,收益率为6.78%。昨日其收盘价达3.40港元。业内人士预测说,在目前A股港股联动效应明显的背景下,对照H股昨日收盘价,申购中行A股的收益率达10%。(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