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台湾游 首次来北京“吆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3:24 法制晚报

  

台湾游首次来北京“吆喝”

  

台湾游首次来北京“吆喝”
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午开幕 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前来参展

  台湾游 首次来北京“吆喝”

  21家旅行社、酒店等台湾企业 将1200平方米的5号馆包揽 24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报讯(记者 王立莉)“台湾吸引力,有你才够力”,今天上午,“2006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拉开帷幕,首次集体来京的台湾旅游企业打出响亮口号,提前为台湾游造势,成为博览会最大亮点。

  一进北京展览馆大门,“台湾馆·风情万种”的白色大招牌就特别显眼,指引参观者前往5号“台湾馆”。“台湾馆”内有21家台湾大型旅行社、公园、酒店等旅游企业参展,他们将1200平方米的5号展馆全部包揽,全面展示台湾旅游风采。

  “欢迎您有机会到台湾来”,剑湖山王子大饭店给参观者发送台湾纪念小钥匙扣,热情的台湾原住民邹族舞蹈《小米祭》,也在现场展示了浓郁的台湾民族祭神、祈福的风情。

  上午10时,“台湾馆”已经人头攒动,参观者对台湾游的关注度在展会中也是最高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旅行社外,美容馆、鲍翅馆也赶来“吆喝”。“平常吃一顿鲍鱼要上千元,跟团来的普通游客只要花80元至100元人民币就可品尝到台湾鲍鱼。”一家鲍翅馆的工作人员说。

  荔枝、

芒果、乌龙茶饼干等
台湾水果
和小吃,也专门摆了一个展台,飘香四溢。

  整个博览会吸引了全球60

  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参展,尚未向中国旅游团开放的加拿大、美国等国家也赶来提前预热。展会现场,希腊等历史悠久的欧美国家也都推出了自己的风情表演。

  博览会将持续到6月24日,前两天为专业人员参观洽谈,24日将向公众免费开放。

  大图为台湾邹族民族舞蹈摄/记者 高瞾

  小图为产自台湾的超大鱼翅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摄/记者 王立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