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脑暑促本周“鸣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2:26 城市快报

  昨天,联想宣布开始暑期促销,虽然和惠普一样宣布不再打价格战,但标价5000元以下的笔记本还是随之“出笼”,看来这个暑期的电脑促销方式还是价格,而瞄准的人群也主要是学生。此前惠普也宣布调整价格,TCL、方正等品牌都已发布了暑期战略。产品都将在月底上市,记者从本市各大卖场了解到,暑期促销将从本周末开始全线展开,面对厂商的诱惑,消费者特别是学生购机应该注意什么呢?

  买台式机看清操作系统

  “玩过电脑的买兼容机,对技术不懂的买品牌机。”颐高卖场一位电脑销售人员说了这句老掉牙的话。对于学生用户来说,如果用户只是把电脑当成一种工具,那么品牌机还是有一些优势,而兼容机更适合那些动手能力强的用户。

  “而一般用户买一台5000元左右的电脑就差不多了。”这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购买更贵的产品要么是商务用,要么是对配置要求高的用户,比如玩游戏或者制图什么的。

  对于购买中低端产品的用户来说,一定要注意是否配置

操作系统,一般来说4500元以下的低价电脑大多没有随机赠送操作系统,因此,一旦用户的软件系统出现故障,品牌机的售后服务中心完全有可能以“该机型没有操作系统,软件故障不在保修范围内”为由推托维修责任。

  买笔记本须注意是否有坏点

  “目前学生购买

笔记本电脑的量已经和台式机差不多了,这个暑期笔记本电脑是厂商推广的重点。”颐高负责人这样说。记者注意到,为了争抢市场,目前有的笔记本电脑的价位已到达3000元以内。不过相对于台式机,笔记本电脑“猫腻”更多。专家提醒,购买笔记本电脑一定要注意几个方面:首先,一定要注意包装是否完好,看看封条是否有被动过的痕迹;第二,打开箱子后,看看东西是否齐全,一般包括电源适配器、相关配件、产品说明书、联保凭证、保修证记录卡等;第三,检查机身是否有划伤,笔记本底部的脚垫是否磨损或脏,散热口是否有灰尘,防盗锁孔是否有使用痕迹,键盘缝隙有无灰尘或几个常用的按键是否发亮,笔记本四周螺丝有无被动过的迹象;第四,检查笔记本电脑外包装箱上的序列号是否与机身上的序列号符合,再看看生产日期,一般如果不是清货的话,生产日期一般不会超过三四个月以上;第五,检查电池,新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充电应该不超过3次,电量应该不会高于3%,电量太高或是充放电次数太多证明电脑被人用过;第六,检查笔记本的
液晶
屏,把屏幕的背景设成白色和黑色等颜色,然后仔细检查一下,一般情况下,液晶屏上如果有超过三个坏点,消费者应该拒绝购买。

  记者严洪伟

  <责任编辑:张焱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