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鞋企在欧盟辩驳反倾销指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1: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应一些中国制鞋企业的要求,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20日就对中国鞋征收反倾销税问题举行了不公开的听证会,听取了相关中国企业的辩护和陈述。

  为了将分散在各地的企业力量集中起来,一些中国制鞋企业自发组成了“欧盟对华鞋反倾销应对联盟”(简称“应对联盟”)。该联盟发起人、广东番禺创信鞋业公司董事长吴振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联盟的成员已经扩大到181家制鞋企业,其主要策略
是对欧盟的反倾销指控进行“无损害抗辩”,旨在用充分的数据证明对欧出口的中国鞋并没有对欧洲的制鞋产业造成“实质性的损害”。

  为准备这次听证会,“应对联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聘请了4家中外律师事务所为其提供专业服务。在听证会上,中国企业充分表达了自身的立场和意见,指出欧盟对中国鞋的

反倾销措施“不公平”和“不合法”,同时还通过英国一家咨询公司在现场进行了详尽的数据分析,表明欧洲制鞋企业并未受到中国进口鞋的冲击。

  吴振昌表示,听证会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与会的欧盟官员听取了中国企业的申诉意见,并对中方提供的专业化数据分析“表示惊讶”。

  按照欧盟的议事规则,对中国鞋征收

反倾销税的终审最晚将于10月6日得出结果。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欧盟委员会可能在8月份前后就会作出相关的决定。

  今年3月23日,欧盟委员会宣布自4月7日起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征收为期半年的临时性反倾销税。如果欧盟的终审决定仍“维持原判”,对中国鞋征收反倾销税的期限将高达5年。

  不过,欧盟25个成员国在对中越两国鞋类产品征收反倾销税问题上的立场并不一致,许多国家反对对来自中国的商品采取“贸易保护主义做法”。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