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惠泉打理G燕啤东南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1: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璐)昨日,燕京啤酒(000729)发布公告,委托惠泉啤酒(600573)对福建燕京啤酒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进行管理。

  燕京啤酒同时表示在东南区域市场将以燕京惠泉为主进行运作,这一区域内燕京啤酒的控股子公司将陆续通过委托经营或其他方式由燕京惠泉管理,未来该区域内如有新收购或新建生产基地,也将以燕京惠泉为主进行运作。

  记者查阅燕京啤酒及惠泉啤酒今年一季度财报发现,虽然惠泉啤酒为燕京啤酒控股,但两者经营状况差异很大,惠泉啤酒每股收益仅为0.002元,而燕京啤酒则为0.014元。目前,燕京啤酒在华北、华南、华东地区已完成战略布局,形成北京、广西、内蒙、福建、湖北五大优势竞争区,有分析人士认为燕京啤酒将东南区域交由惠泉啤酒打理意味着燕京啤酒全国整合的开始。

  公告显示,为不断提高燕京惠泉在东南市场上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在燕京惠泉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后的十二个月内,燕京啤酒将促使燕京惠泉董事会尽快制定燕京惠泉的管理层股权激励方案,该方案以燕京惠泉净资产收益率达到6%以上为实施前提,力争使燕京惠泉的净资产收益率水平在三年内达到燕京啤酒的水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