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休闲将添好去处 南宁伶俐景秀生态园明年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48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雷小琴 通讯员蒋立新 徐姗

  明年年底之后,南宁市民可到青秀区伶俐景秀生态园过一把休闲垂钓瘾。昨日,记者采访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时,获知该公司通过青秀区开展的“百企农村行,建设新农村”主题实践活动,觅到了大商机——公司将在该区伶俐镇一处风光秀丽的山塘、坡地建设占地347亩的伶俐景秀生态园。

  天时地利人和催生生态园

  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姚先生告诉记者,在南柳高速公路伶俐出口处附近建生态园,将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天时——青秀区正在大力建设新农村,发展乡村旅游业;地利——南柳高速公路路况良好,伶俐离市区很近;人和——市民向往周末到乡村休闲娱乐。

  姚先生道出了一个小插曲,原先,公司只是想利用伶俐良好的地势、气候,建立一个苗圃,培育花木用于高速公路的绿化,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依托建起来的苗圃,完成可以延伸为休闲旅游产业。说做就做,高速公路公司将投资1500万元,建设347亩的景秀生态园,预计明年年底可以部分向市民开放。除了赏花垂钓,该公司还计划将此生态园建成高速公路的临时休息场所,让南来北往的人们能感受景秀生态园的秀美。

  政府为企业与乡村牵红线

  “生态园能如此快上马,离不开青秀区政府的扶持。”姚先生坦言:“建生态园遇到任何困难,给政府相关部门的干部打个电话,他们就会及时帮助,并协调解决。”除了给高速公路公司与伶俐当地牵好红线,青秀区还在“百企入村”实践活动中,促成了7家企业与当地农户洽谈落实无公害蔬菜购销协议;3家企业与农户达成了甜瓜大棚种植投资帮扶意向;1家企业就那廖水库开发项目与当地村委会达成了协议;竹篱笆风味庄等10家较大规模企业还就农业建设、农产品开发、流通、生态旅游等项目与有关乡镇签约达成投资合作意向,投资额达2000万元以上。

  乡村大市场大有可为

  很多企业经营者对乡村的情况不了解,想到乡村投资又找不到门路。青秀区党委、政府利用建设新农村的契机,先后10多次组织了辖区300多家餐饮娱乐业、商贸业、工业企业、

房地产业、建筑业企业以及有关企事业单位企业家和领导深入南阳、伶俐、长塘、刘圩四镇参观考察农业特色产业、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寻找商机,开拓开发农村市场,提升农村经济水平。

  在给企业找商机的同时,青秀区辖区企业、单位和个人也不忘向城区农村捐赠扶贫资金,现在28.45万元济困、助学、救助资金已到位,城乡之间的基层党建、信息技术、产品销售、文化艺术、经济建设、扶贫济困等“六个相帮”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编辑:韦怡作者:雷小琴 蒋立新 徐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