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鞋业人士透露:中国鞋反倾销税率不会提至19.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鞋业人士透露:中国鞋反倾销税率不会提至19.4%

  欧盟4月上旬开始对中国皮鞋征收临时性反倾销税,此举实时对中国鞋企带来了不小的冲击。4月中下旬在珠三角举行的两个涉及鞋业的展会,出口订单就遭遇“寒春”。出席99届广交会的欧盟鞋商较上届急剧减少了40%,参加东莞国际鞋展的企业则称,今年来自欧盟的订单将降40%。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
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2日电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奥康集团有关人士21日透露,从欧盟方面传来的消息表明,临时

反倾销税率最终可能不会提升至19.4%,而是维持在13%至14%左右。

  根据欧盟此前发布的消息,从本月开始,欧盟对中国皮鞋征收的临时

反倾销税率从4.8%上升至9.7%,并将逐步递增至9月份的19.4%。

  而目前,过高的税率已经对中国的制鞋出口企业产生了负面的影响,据广州海关数据,4~5月,皮鞋重要生产基地广东对欧盟共出口皮鞋1186.9万双,价值8115.4万美元,量、值增幅分别比1~3月回落38.5%和37.4%。

  中国企业一直在为反倾销仲裁争取相对宽松的征税环境。本月20日,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就对中国鞋征收反倾销税问题举行了不公开听证会,听取了相关中国企业的辩护和陈述;而在早些时候,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出席了在西班牙举办的西班牙鞋业论坛,并和该国鞋界的相关人士进行了沟通。

  据了解,有关临时反倾销税率不会提升至19.4%的消息就是王振滔从西班牙方面获悉的。

  “欧盟方面现在也是骑虎难下,临时反倾销税率肯定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扬,但是不会提高到19.4%的水平。”上述人士说。(辜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