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家3000m2的麦当劳汽车餐厅落户滨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13 青年时报

  把车子驶入加油站,不用下车就可以点餐取餐,全过程只要3分钟……经常在电视上出现的美国式便捷生活版本,年内将在杭州滨江区成为现实。

  日前,浙江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与浙江龙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合作建造杭州首家麦当劳新一代汽车餐厅———“得来速”。

   3000平方米的占地成为“巨无霸”

  

  和普通餐厅不同,杭州首家汽车餐厅的占地面积达到了3000平方米,拥有双车道,主建筑物占地578平方米。而杭州市区普通餐厅的面积一般只有400到500平方米。

  对于首次进杭试水的“巨无霸”餐厅,麦当劳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按照麦当劳新一代餐厅也就是汽车餐厅的基本模式打造的。为方便驾车者购买食品,汽车餐厅一般会有30个车道,这使得汽车餐厅的占地面积远远大于普通餐厅。

  在寸土寸金的杭州,麦当劳选择如此“巨无霸”模式餐厅能否赢利?麦当劳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解释,麦当劳对杭州发达的经济水平和较高的汽车保有量相当有信心。同时,正在建设滨江龙禧广场本身就想打造一个高档的商业联盟。

  据了解,这种新一代餐厅除了供应价格和品种相同的麦当劳产品外,还能为驾车族提供不必下车的“3分钟”服务模式。

   麦当劳扩张押宝汽车餐厅

  

  去年开始,麦当劳在中国尝试开设汽车餐厅。目前,麦当劳已在广东东莞、顺德和上海开出了三家得来速汽车餐厅。虽然麦当劳在中国普通餐厅的发展上一直不如老对手

肯德基,但这项新业务的数量已经超越肯德基。

  日前,麦当劳和中石化在北京签订了一项战略联盟协议,麦当劳“得来速”汽车餐厅将在中石化旗下3万多家

加油站选址落户。通过这一合作,麦当劳将能依托中石化在全国庞大的零售网络实现汽车餐厅在中国迅速布点扩张的脚步。

  由于需要独立车道,并有较大的占地面积及车流量,汽车餐厅的选址一直是麦当劳在中国迅速推广“得来速”的一道门槛。东莞、顺德和上海三家已开“得来速”餐厅是麦当劳公司通过独立投资、买地、租地、与当地

开发商合作等形式完成的。

  这次与中石化的合作成功地为麦当劳解决了大量的选址问题。依托中石化3万多家的加油站,麦当劳在中国发展的新利器———汽车餐厅有了巨大的推动力。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中石化加油站将出现首批“得来速”,此后将试水天津、武汉、成都、深圳等市场。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