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读者体验:洗衣机真的需要“洗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08 青年时报

  “清洗出来的水都是黄色的,还飘浮着一些褐色颗粒。”“洗出来的水有臭味,夹层真成下水道了。”昨天,时报五位读者在体验完清洗过程后纷纷表示,洗衣机夹层不洗不知道,一洗简直吓一跳,清洗剂让洗衣机夹层里的污垢都一一现形了,原来洗衣机也真的需要“洗澡”。

   清洗剂吸出夹层脏东西

  

  “以前真的不知道洗衣机夹层有这么脏。”体验者钟女士说,家里的松下洗衣机用了10年,这次清洗,才发现洗衣机夹层真成了一个“藏污纳垢”的地方。

  “清洗剂就像海绵一样,把洗衣机夹层里的脏东西都吸出来了。”在整个清洗过程中,钟女士仔细观察了清洗液的变化过程,发现清洗液从当初泡沫丰富的透明色,慢慢转变成黄褐色的污水,10个小时后,清洗液中还有各种黄褐色的颗粒悬浮,就像刚下雨后,路边水沟里的积水一样。钟女士拿出清洗后洗衣机一侧的垃圾袋给记者看,这些污垢呈褐色、颗粒状,摸上去粘搭搭的。

  “洗衣机用清洗液浸泡五六个小时后,就看到夹层里的脏东西慢慢浮出来了,慢慢地清洗液的颜色越变越黑,臭味也越来越浓,感觉比下水道的水还脏。”体验者武女士、杜女士和钟女士也都有着同样的感受。

   清洗后衣服洗了更干净

  

  “清洗过的滚桶口摸上去很光滑,而且原先存留在那里的黑色污垢都消失了。” 使用西门子滚筒式洗衣机的马女士告诉记者,清洗后从外观上看,洗衣机也变得干净多了。

  五位体验者都表示,经过清洗以后,洗衣机的内桶明显比未清洗前光亮多了,桶壁内进出水孔上原先的像水锈一样的东西都不见了。

  “洗衣机清洗完后,我马上洗了衣服,发现效真的蛮好。”体验者陈女士说,洗衣机夹层没清洗之前,每次洗完衣服后,会有些褐色块状粉末粘在衣服上,特别是洗真丝类的衣服时,粉末粘得特别多。这次洗完衣服后,就没发现有这些粉末状的东西粘在衣服上。

  “夹层清洗后,洗完的衣服干净多了。”体验者杜女士也表示,清洗后的洗衣机洗衣服,衣服色泽更光鲜了。

   清洗剂对人体健康有影响吗?

  

  “我以前也尝试过用清洗剂来清洗洗衣机,但洗后有股漂白水的味道,对人体健康是否有影响?”昨天,王女士打进时报热线85055000,提出了这个读者普遍关心的问题。

  对此,从事洗衣机清洗多年的专业人士何利荣告诉记者,洗衣机清洗剂主要由氧漂剂和表面活性剂组成,氧漂剂主要是用来分解一些有机物,对人体是无害的。表面活性剂,被普遍使用在家庭清洁类系列产品,如洗洁精、洗衣粉和液体洗洁剂里,能起到消毒的作用,属于安全环保产品。清洗后有味道,这是正常的,只要在清洗过后,再用清水漂洗,味道就会消除的。

  体验结果“美生”胜出

  需购清洗剂可打预订热线85055000

  时报《洗衣机夹层脏比下水道》连续报道后,许多读者打进时报热线,询问哪里能买到专用的洗衣机清洗剂,哪些清洗剂效果比较好。经本次读者体验反馈意见,选取效果较好的特向读者推荐———美生洗衣机内筒专用清洗剂。同时,我们为广大读者争取到了较优惠价格,该产品的市场价为15.80元/包,时报优惠价为24.00元/组(两包为一组)。

  读者如果有需要,可以拨打时报热线85055000预订。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吴静芬 实习记者 马丽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