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台湾冠军集团投资6000万美元在成都建“绿色瓷砖”生产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9: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成都6月21日电(记者刘海)20日,台湾冠军建材集团在四川成都宣布,将投资6000万美元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冠军瓷砖西南生产基地。据悉,生产基地将采用全球最先进的意大利瓷砖生产工艺,实现粉尘、黑烟零排放。

  据台湾冠军建材集团董事会代表陈正昇介绍,冠军集团已经在大陆投资近10年时间,1997年在江苏昆山投资3800万美元,建立了大陆唯一的公园化、自动化、零污染的“绿色
瓷砖”生产基地;2002年又在山东蓬莱投资7500万美元建立生产基地,并于2004年3月正式投入运行,目前年产值已达5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2700万元人民币。

  陈正昇表示,此次在成都的投资项目全部采用

意大利
瓷砖
生产设备,每条生产线投资都在800万美元左右,与传统的瓷砖生产工艺相比,实现了粉尘和黑烟的零排放,厂房内污水100%封闭运行、循环使用,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瓷砖”。

  据介绍,此次在成都的投资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总投资6000万美元,占地500亩,预计年产值将达到6亿元人民币,税收近3000万元人民币。生产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冠军集团在大陆中西部地区最大的瓷砖产品供应地。

  台湾冠军建材集团是台湾瓷砖行业第一品牌,于1972年成立,1992年在岛内上市,产品市场占有率达2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