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美就重新进口美国牛肉问题达成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9: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6月21日电(记者乐绍延)据日本媒体21日报道,日本和美国政府当天通过电话会议就日本重新进口美国牛肉问题达成协议。

  据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农林水产省将于6月中旬派员赴美对美国35个肉类加工厂进行检查。如果没有发现问题,预计今年7月下旬前后,美国牛肉将重新出现在日本超市和百姓的餐桌上。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美国向日本出口的牛肉必须来自出生20个月以内的小牛;脑、脊骨等危险性大的部位不得向日本出口;日本有关部门必须事先对美国的主要牧场以及屠宰厂等肉类加工设施进行检查;牛肉运抵日本后必须由日本有关人员对其进行全面检查后才能通关和上市。

  美国是日本主要的牛肉进口国。由于美国出现疯牛病,日本从2003年12月起停止从美国进口牛肉。在美国的强烈要求下,日本于去年12月份开始重新进口美国牛肉。但在今年1月份,由于日方检疫人员发现从美国空运入境的牛肉中混有牛脊骨等危险部位,日本再次全面停止进口美国牛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