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进出口食品8月实施包装新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志德、通讯员吴恂报道:近日,国家质检总局颁布新的《进出口食品包装容器、材料检验监管管理规定》,此新规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新规定主要目的是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确保进出口食品安全卫生。正式执行后,我国将对出口食品包装生产企业和食品包装进口商实施备案管理,由检验检疫机构对备案企业生产的食品包装容器实施周期检测。

  条例明确规定,出口食品包装的生产原料(包括助剂)及产品都必须符合相应的安全卫生技术法规强制性要求,首次用于加工出口包装的原辅材料,包括印油、助剂等应经检测合格并在检验检疫机构备案。未备案的或检验不合格的食品包装容器不得用于包装、盛放出口食品,进口食品包装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不准销售和使用。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食品出口企业,要及时修订原料采购合同,提早向包装生产企业告之以上规定,索要出口包装检验检疫合格证书,以免8月1日执行新规后,影响正常出口。另外,进口包装及材料供应商要及时做好备案。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