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CBD外卖盒饭 今起“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3:17 法制晚报

  今日下午 工商将联合卫监所对朝阳区60家送餐企业进行培训 记者提前获悉

  CBD外卖盒饭 今起“升温”

  要求从加工到送达在3小时内 为控制细菌生成 送达后餐温要在60摄氏度以上

  本报讯(记者 沈迪 张丽锦)今起,CBD的白领们将都能吃到热乎的外卖盒饭了。

  今天上午记者从朝阳区工商分局获悉,下午该局将联合朝阳卫生监督所对朝阳区60家送餐企业进行培训,要求今后外卖盒饭送达后餐温必须在60摄氏度以上,以控制细菌生成。

  记者了解到,目前送餐公司中除专门为学校送餐的公司要求用保温车运输,为社会送餐的企业目前多采用泡沫保温箱,而一般外卖盒饭送达时的温度大多为48摄氏度到54摄氏度。这个数字也得到了一些调研报告的认可。

  相关人士表示,今天开始要求外卖盒饭送达后在60摄氏度以上,对外卖公司的送到速度无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上午,丽华快餐、不二家快餐等公司接受记者采访时,都一致表示:“我们送餐都用保温箱,所以温度上达到60摄氏度应该没问题。”

  另悉,此次培训,除了要求送达时快餐在60摄氏度以上外,还再次要求快餐企业从加工到送餐到地时间要控制在3个小时内。同时还要进一步规范快餐企业从正规企业购进原料、食品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问题。

  相关链接

  CBD白领是送餐公司大客户

  目前,朝阳区有配送快餐企业60家,多家企业的主要客户都是CBD各大公司的白领。此外,有26家专为学校配送营养餐,在北京市数量最多。今天下午,北京朝阳金禾营养配送公司、北京龙城丽华快餐公司等知名快餐企业都将参加培训。

  消费者反馈

  外卖饭菜早应该“升温”

  对于外卖盒饭送达时的温度,CBD附近工作的不少白领都表示:“饭总是凉的,菜的温度也不高。”

  华夏基金公司的小佟说,饭菜“升温”早就应该,以前该公司一直叫外卖,但大家普遍反映饭菜太凉。一家外资广告公司的小傅也称,以前公司里的

微波炉使用率很高,主要都是加热盒饭。现在大家基本不怎么订餐了,主要是合伙“下馆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