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穗友谊慎言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1:04 南方都市报

  ■上市公司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上市第6个年头的G穗友谊(000987)目前正在制定第二个“5年规划”,但公司将审慎对外扩张。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了解到的信息。而在当下的A股商业流通板块,以“银泰系”为代表的行业并购重组正酣。

  2000年上市的G穗友谊,属于广州10家国有上市公司之一。公司上市后,于2001年2月录得最高15元每股的股价,随后和着4年漫漫熊市股价跌倒谷底,最低不到4元每股。2005年,原广州友谊突然发力,股价受到业绩支撑扶摇直上,今年1月份股改后,该只股票仍高走到目前的8元每股以上水平,股改除权后填权25%。正是由于这样的较好表现,投资者对于目前只有1.1亿元流通盘的G穗友谊抱有很大希望。在会议上,多名投资者就将对外扩张问题抛给董事长房向前。

  已近天命之年的房向前,对于扩张一事出言谨慎。他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考察各地的投资情况,但复制广州友谊本土成功模式的成功率有多大,尚不能立即作出判断。“广州友谊在过去一个‘5年规划’里,依靠精品百货的准确定位一步步发展过来。这种高档百货对外扩张有一定难度,比如说要考虑所落地城市的经济水平、城市发展、政府扶持方向以及居民消费习惯等。”实际上,G穗友谊曾有到珠三角腹地的中山开店,随后撤出的历史。

  也许有着不为人知的“痛楚”,G穗友谊在对外投资上异常小心。而这种谨慎也使得公司主营更显突出。去年,G穗友谊营运总额、利润和净利润三项指标都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其中净利润9545万元,同比增长8成。公司到2005年年底的货币资金高达6.63亿元,经营产生的新近流量净额2亿元。G穗友谊目前拥有广州城内的3家门店,由于经营调整、品牌结构优化等内部因素的促进,据称今年的营业收入相较去年会有稳步增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