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交所:中工国际狂涨并非操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2:1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姜艳艳报道不出所料,全流通第一股N中工经过第一天疯狂后,昨天紧紧封住跌停板。

  分析预计,走向价值回归将是中工国际未来几天的主要任务。并且,在演绎了最高上涨500%之后,中工国际将再难登上50元高峰。

  不少分析师对中工国际的爆炒提出了担忧。市场流传消息称,主管部门对中工国际的暴涨,尤其是对前日午后半个小时内波动了近20元甚为不满,深交所已下发《关于彻查中工事件的紧急通知》并成立中工国际“6·19”事件调查小组,以严加查处。不过,深交所昨天则表示:“中工国际挂牌首日虽然曾急升超过5倍,但表现属正常,不涉及股价操纵行为。”

  北京首放分析表示,中工国际的走高,对市场而言具有积极的影响。一方面市场不再惧怕全流通新股对整个市场价值体系的冲击,对于消化扩容压力预期,短期起到重要作用。再有,该股股价直接迈入中高价股行列,对于中行的全流通新股的发行、上市,有着积极的开路先锋的意义,也显示机构对未来大牛市行情的看好,随着本次调整结束之后,牛市的新一轮升浪将会更为迅猛。

  不过,中工国际的跌停给沪深两市也带来了压力。昨天早盘两市均出现了大幅下跌,成交量也有所萎缩,上午收盘时达到了最低,最终在午后才重新向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