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纪联华密云店关闭 大卖场重心南移“长三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0:55 北京现代商报

  密云店的关闭,传递出世纪联华大卖场在京“梳理调整”的信号。在长春、潍坊两店关闭后,从上海总部远涉东北、华北市场的世纪联华大卖场决定将重心拉回至长三角地区。

  进京三年

  “10店计划”搁浅

  昨日,记者从北京世纪联华大卖场证实,其密云店已经关闭。至此,三年前进入北京市场开出6店的世纪联华大卖场还剩下5家。

  2003年12月18日,上海联华超市旗下的大卖场业态——世纪联华经过了近两年的努力在通州区开出了第一家店铺。根据当时的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世纪联华将在北京开设10家大卖场和食品加强型超市。而今,门店数量只有计划的一半。

  世纪联华北京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北京大卖场的选址工作比较困难,而且同业竞争十分激烈,这也是世纪联华开店速度慢,并且多数进驻郊区的重要原因。据了解,在京开出的世纪联华大卖场除了双井店在城内外,其他门店分别是通州1家、昌平2家、大兴1家、密云1家(已经关店)。

  世纪联华相关工作人员透露,2003年进京时就在运作的大兴店项目,也是在今年年初才得以开业。

  梳理北方布点

  重心锁定长三角

  除北京密云店外,世纪联华近期关闭的门店还包括长春店和潍坊店。连续关闭的三家门店都在布点本就不多的华北和东北市场。对此,上海联华超市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只是对北方区市场的布点进行“梳理调整”,而不会撤离。

  该负责人表示,在东北和华北市场世纪联华的任务是完成战略布点,对现有门店进行梳理调整也是正常。但是不会撤离北方区,给对手进入的机会。而根据公司的区域化发展策略,世纪联华的重心将锁定在“长三角”地区。

  据了解,在北京声势不大的世纪联华大卖场是联华超市的主力业态。联华超市在2005年度业绩公告中表示,已经开出的97家世纪联华大卖场的营业额已经达到71.54亿元,约占集团营业额的49.98%。同时表示,世纪联华大卖场在今年的发展重点将集中在长江三角洲区域,80%以上的新店面积将集中于华东地区。

  商报记者 张晓蕊/文

  车亮/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