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三板扩容 > 正文
 

三板市场 酝酿变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三板”公司最近又有新动向。据媒体透露,6月30日,世纪瑞尔2005年度股东大会将审议《关于公司于近期申请公开发行A股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提案》。

  转板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2006年以来,“三板”市场似乎已出现转折。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
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健全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功能,为非公有制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创造条件。”证监会相关的办法也于今年起施行。

  这使得“三板”在多层次市场体系中,迈出了拓展新的功能和发挥新的作用的第一步。据报道,科技部等部门还在筹划向更多的中关村科技园区开放“三板”市场。“三板”市场挂牌资源将大为丰富。我们对世纪瑞尔能否获准发行A股难以猜测。但“三板‘挂牌公司转板成功,应只是时间问题。

  定向增发规则在制定中

  提升“三板”地位的还不止转板这一招,据说“三板”市场定向私募发行的有关管理规则也在拟定之中,如果“三板”挂牌公司获准定向私募发行,这将使其魅力增大。

  它改变了以往挂牌公司只承担信息披露义务,几乎不享受权利的状态。企业在“三板”挂牌后,可以在更大范围内选择投资者。那些不符合上市条件、但符合挂牌条件的企业,因此可能会积极申请报价转让。这有利于夯实“三板”市场的发展基础。

  

证券时报 周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