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当美丽变成机遇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3:0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天涯社区时尚资讯版有个年轻MM一口气拔了8颗牙。除去4颗可以处理也可以不用理会的智齿外,另外的4颗都是追求美丽的牺牲品——据说,将用来咀嚼的主力牙齿拔掉可以使脸颊看起来更瘦更小,按照时下流行的审美观,巴掌大的脸庞意味着更时尚更好看。

  前两天有媒体报道,北京某电视台主持人方小姐在当地一家美容院打“瘦脸针”,然而万没想到的是,成分不清不楚的瘦脸针令她深度中毒,打过针后的脸部肌肉变得僵硬异
常,不能吃喝不能说话,以至于可能危及生命。

  美貌到底有多重要?如果不能与生俱来先天占据优势的话,要后天花费金钱透支健康承受痛苦甚至用生命的代价来换取?值得吗?看来是值得的。

美联储4月份出版的季刊《地区经济学家》刊登了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的一份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外表形象好的人相比于普通人,从事高收入工作以及获得提拔的机会更多。这些,对女性的影响表现得更为明显,据该报告统计,体型肥胖与体型标准的女性相比,后者的收入要比前者高出17%。

  就这样,当容貌变成工作和成功的机遇指数,当外表变成竞争必不可少的强有力的砝码,那些经历了

减肥吸脂隆胸隆鼻漂唇削骨拉皮等种种恐怖手术的女人们,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同和接纳,在愈发残酷的社会里争得一席之地,又怎么可能吝惜为美丽所付出的代价?有谁愿意还没机会一展才干就因相貌输在了起跑线上?

  在很久很久以前,“女为悦己者容”这句话因剖析事物表象而得出准确判断可以称作至理名言;在不久不久之后,“女为悦己者容”这句话概括性得出的结论的荒诞无稽可不需理会一笑置之。世易时移,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在竞争更加激烈的未来社会,在男女不能真正平等的所有社会里,美丽,将是所有女人必修的功课和终生的任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