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将与美国联手打击假冒商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22:58 今晚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9日电据此间媒体19日报道,欧盟将与美国在21日召开的欧美首脑会议上联合发起打击假冒商品的行动。

  欧盟委员会的一项报告说,欧美将主要加强双方海关合作,在假冒活动猖獗的国家或地区采取联合行动,同时与知识产权持有者开展合作。双方还将建立一个专门网络平台,加强海关人员的信息交流。

  报告指出,假冒行为越来越与有组织犯罪相联系,并成为犯罪组织洗钱的渠道之一。如果任由假冒商品泛滥,将会给投资和贸易带来损害。因此,欧盟和美国都认为保护知识产权是一个全球性问题,需要双方加强合作。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此前表示,

知识产权是欧盟维持竞争力的核心。假冒商品不仅损害欧美国家设计师和研究人员的创新积极性,一些伪劣产品也会对消费者造成伤害。

  欧盟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欧盟海关共查获1亿多件仿冒商品。仿冒商品也从原来的主要涉及奢侈消费品,扩大到汽车、飞机零部件、饮料、药品和玩具等各类商品。

  本月21日,欧盟与美国首脑会议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召开。美国总统布什将与欧盟成员国首脑就

能源安全、贸易、反恐、防止核扩散等问题举行会谈。(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