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欲把一卡通推向全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4: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出色的应急指挥系统也被微软看中

  本报福州讯(记者 张前登 通讯员 李春妮) 刚刚进入厦门就瞄上了“一卡通”,昨日,在“6·18”项目交易会上,微软与厦门市政府正式签约在软件园二期设立福建省首个技术中心。微软方面透露,接下来有意将厦门“一卡通”推向全国。

  微软方面称,作为专业技术支持与服务机构,厦门微软技术中心将以咨询、培训和服务为手段,支持和带动相关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以及其他IT企业的发展。同时透过技术中心与本地软件企业合作,帮助政府和企业推动信息化。此外,微软还有意在厦门开发新产品,向全国推广。

  观察人士指出,与各地政府、企业合作,通过共同成长的方式来获得商业机会的做法,近年来已成为微软“攻关”政府部门和市场的常用模式。微软进入厦门会有哪些手笔,正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张瑞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毫不讳言,厦门的“一卡通”不论在解决方案、产品还是营运经验上都堪称一流,微软有意与“一卡通”联手,将其产品“标准化”推向全国。另外,厦门出色的应急指挥系统也被纳入微软的视野。

  

福建软件出口联盟副会长、吉联科技CIO许路表示,目前厦门软件业主要以行业应用软件为主,还停留在比较低端的应用层面,微软在厦门设立技术中心,有助于厦门的应用软件企业从行业应用层面升级到行业解决方案。事实上,已经与微软展开合作的厦门巨龙软件就已初步具有了行业解决方案的味道。他同时认为,微软的品牌效应对软件园二期招商的正面影响不可低估,其“聚集效应”将吸引各地IT企业落户厦门。(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