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路易威登将发力日本和中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3:36 经济参考报

  摘自6月13日《国际先驱论坛报》

  世界上最大的顶级品牌控股公司法国路易·威登-轩尼斯集团(LVMH)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日前表示,随着公司在日本和中国的业务扩展,今年其二季度的销售可望和一季度比肩,实现15%的销售增长。

  阿尔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二季度的销售保持了“同样的态势”,“包括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迪奥(Christian Dior)和芬迪(Fendi)在内的公司产品的销售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由于亚洲地区对Dom Perignon和Met & Chandon香槟酒和TAG Heuer手表的需求强劲,在3月31日结束的第一季度中,路易威登集团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5%,达到35.6亿欧元,约合45亿美元。时尚和皮革用品制造是公司最大的分支业务,日本对上述产品的销售增长贡献不少。

  为进一步提高已经达到1430亿欧元的

奢侈品销售额,路易威登正致力于吸引日本和中国的消费者。日本经济在经历多年的停滞后开始复苏,其中,消费在日本经济中所占的比例超过一半。

  根据

福布斯杂志的排名,阿尔诺目前以净资产215亿美元的身家位列世界富豪榜第七。他认为,“现在在日本开展业务正是好时节,如今的日本消费者受教育程度高,他们非常清楚哪些是我们最好的产品。”

  日本政府本月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日本今年一季度实现了3.1%的经济增长。而同期美国的经济增长率达到了5.3%,欧元区的增长率则仅为0.6%。

  根据其网站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1日,路易威登在日本共有52家分店,员工1800人。阿尔诺表示,公司于1978年将路易威登品牌引入日本,路易威登目前是公司在日本50个品牌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一个。

  他说:“日本消费者对产品质量非常注重,这也是路易威登在日本日渐发展壮大的原因。”

  路易威登4月份发布的声明显示,今年一季度,日本地区的销售额占公司销售收入的14%,亚洲其他地区的销售在公司销售收入中的比例达到20%。

  按照计划,路易威登将在今年7月公布公司上半年的销售收入,而公司的盈利状况则要等到9月份才能揭晓。此外,该集团还计划在今年年内在中国开设15家新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