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反弹趋势能否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1: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洪

  上周深沪股市呈现探底反弹走势,经过反复整固后,上周五大盘再现疯狂,大涨40点,近期的下跌轨迹基本得到扭转,多空力量得到明显转换。最终沪指周K线收出根带有下影线的中阳线。成交量较前期放大,从市场轨迹来看,上周的周阳线为修复短期超卖的市场指标提供了一定积极因素。本周大盘能否延续反弹?

  国元证券:反弹持续性有待进一步观察

  在港股上周五大幅上涨带动下,中国石化及银行股大幅反弹,推动大盘快速回升,同时随着上周三家新股申购冻结资金相继解冻,推动大盘快速回升,上周五市场呈现出普涨的现象,市场在整理的过程中重心还不断上移,显示出一定的强势迹象。消息面上:中行压力尚未消化,交行上市又为时不远,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表示交行A股上市为时不远;前5月投资增幅逾3成,宏观调控效果不大,应增加政策力度;全球股市出现反弹,周边市场逐渐转暖。金属市场有所企稳,是否真正止跌仍需观察。全流通IPO第一股中工国际19日深交所挂牌上市。

  从推动大盘上涨的动力来看,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是石化板块中指标股中石化的稳定回升;另一方面则是近期超跌股包括有色金属、糖类、前期强势股等的快速反弹,这两个板块的后期走势,决定了大盘反弹的高度。总体而言,随着周边市场普遍反弹回升,新股申购的资金也开始解冻回流,整个市场开始进入大跌后的修整过程,短线趋势有望进一步向好,但是上涨的持续性有待观察,技术上股指将会遇到日线喇叭口形态下沿大概1585点附近的阻力,投资者短线可重点关注一些题材股的超跌反弹。

  华泰

证券:市场显示持续反弹的信心

  综合来看,农业股持续走强,银行股、工程建筑股等的表现也较为活跃,航天军工股也有所反弹,银行股更是表现亮丽,为迎接中行的到来而做准备。大盘个股纷纷反弹,指数终于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温和上升。短线来看,大盘做空的动能有所减弱,外围股市纷纷回升也带动了国内指数的走稳。多方启动指标股来护盘,个股表现抗跌,短线大盘下跌空间有限。但能否持续走强则要关注量能是否能配合。操作上,随着大盘做多信心的恢复,投资者可对业绩优良的指标股多加关注。华安证券:大盘快速反弹量能开始放大

  上周五,G广药及海鸟发展、国药股份、中油化建等未股改股冲击涨停,先锋股份、长春高新、长源电力等涨幅居前的准G股仍是主力关照的对象。有色金属、权证等近期重点关注的板块多是先扬后抑,中小企业等板块走势分化,目前盘面仍没有酝酿出新的领涨热点,而以中国石化为首的权重股的反弹高度将继续影响大盘的多头势气。后市方面,由于上周五个股普涨,股指大涨,表明多头力量开始恢复,本周大盘有继续走高的潜力。

  申银万国:谨慎对待技术性反弹

  上周美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与工业品价格指数均超出原先预期,市场对6月下旬

美联储再次加息的预期增强,周边无论国际有色金属市场还是国际股市均出现下探以后的企稳反弹,国内A、B股也同样如此,只是一周成交量明显萎缩,市场观望心态占据上风。上证B指上周在85点一带企稳后温和回升,周阳线切入前一交易周大阴线底部1/3左右,反弹力度较弱,上档91点附近构成反弹压力,中期调整级别较原先预期的为大,上证B指回调目标估计在75~80点区域,调整持续时间至少3个月,近期没有太好的赢利机会。长期而言,自2005年50点展开的回升已经向上突破长期下降压力线,突破点在75点附近,该一突破显示中长期向上空间不容小视,且难以轻易言顶。个股方面,大部分个股出现反弹,其中振华一周大涨19%,地产股表现偏弱,华新则出现补跌,一周下跌11%,目前策略上宜适当逢高减磅,并轻仓观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