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限售G股今起 解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1:2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任强】首家完成股改的G三一(600031)有限售条件上市的1093.6906万股今日可上市流通,成为第一家解禁G股。G三一拉开限售G股解禁的大幕,宣布A股市场全流通时代已经来临。

  G三一短期抛压不大

  根据G三一的股改承诺,除大股东三一集团外,其余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股份自非流通股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少在12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转让。这一限售期限于2006年6月16日到期。昆山三一重机、无锡亿利大机械、河南兴华机械、娄底新野企业等四家原非流通股股东所持的合计1093万股限售股份于6月17日起解除流通限制。这部分股份占了公司总股本的2.28%,占了原流通股股本的6.75%。

  虽然1093.6906万股上市在即,但上周G三一的股价依然保持上升势头,上周五收盘于11.47元,上涨4.75%,全周涨幅为11.58%。按照上周五收盘价计算,今日1093.6906万股将给G三一带来1.25亿元的扩容压力。“目前三一集团增持G三一达到5%比例,并且表达了继续增持的意愿。而股价的持续上涨表明市场普遍看好G三一的发展前景,因此今天解禁的1093.6906万股即使全部抛出对于股价的影响也不会很大。”市场人士分析。

  市场格局出现变化

  根据股改规定,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股改完成12个月后,G股限售股持有比例在5%以下的股东将可以自由抛售

股票,同时持股5%以上的限售股可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5%。股改完成24个月后,持股5%以上的限售股可累积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10%,此后限售股全部解冻。

  G三一拉开限售G股解禁的大幕。从6月19日之后到今年年底,大概有200家G股的122.38亿股非流通股进入流通,需要有760亿元来承接。6、7月份各有1家公司解禁,分别是G三一、G紫江。8月份有31家,9月份有4家公司解禁,分别为G农产品、伟星股份、永新股份和中捷股份。10月份有27家、11月份有70家、12月份有64家公司禁售期结束。

  市场人士认为,从目前市场资金的供应情况来看,今年下半年市场资金应该十分充裕,有能力承接限售股解禁所带来的抛售压力,由股改带来的限售股解禁的实际冲击不会很大。G股限售股解禁之后,市场格局也会出现较大变化,拥有较多限售股的原非流通股股东将成为市场的新主力,机构之间、上市公司之间、机构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博弈将会更加激烈。同时,围绕上市公司股权的收购与反收购也将日趋频繁,公司控股权争夺将不断上演。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