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收藏 > 正文
 

大连买家186万元拍走玉如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8:37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记者 金超) 一位来自大连的古玩商成了上周六举行的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上的大赢家,在整场拍卖会上,这位贺姓古玩商抛出近千万元。而堪称国宝级的玉如意也被他揽入囊中。大买家现身拍卖会

  6月17日,辽宁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在万豪酒店举行。当天上午进行的书画作品拍卖波澜不惊,而在下午进行的瓷杂类拍卖却高潮频出。

  参加下午拍卖会的有200多人,比上午多出一倍多。他们中有很多海内外知名的大买家。据透露,一位以“收购收藏北京四合院”闻名的买家也参加了此次拍卖。

  拍卖即将开始时,一位身穿咖啡色T恤年龄大约在50岁上下的男子走进会场,坐在了最后一排。

  在此次拍卖瓷杂类拍品中,有120余件属于从海外回流的艺术品。拍卖一开始,这位中年男子手中的001号牌就频频举起,拿下多件拍品。

  玉如意拍出186万元

  而到了本场拍卖会焦点———鎏金玉如意拍卖时,001号买家显出志在必得之势。据专家鉴定,这个玉如意是当年清乾隆帝御玩之物,一直流失在海外,属于国宝级的艺术精品。

  玉如意以120万元的价格起拍,立刻引来六七位买家的争夺,最终001号买家以186万元的高价竞得鎏金玉如意。据记者粗略计算,整场拍卖会他的投入应该在1000万元左右,成为当天拍卖会的大买家。

  001号大买家来自大连

  在交谈之后,记者得知,001号买家姓贺来自大连,在大连有一家古董店,他既是一个收藏者,也是一个古玩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