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户型二手房房源“缩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11:58 法制晚报

  新政实施 营业税开征 成本增加 业主惜售

  大户型二手房房源“缩水”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焱)来自于中介公司的数据显示,一系列房产新政后,京城大户型二手房房源登记量的减少速度超过了“平均速度”。

  记者今天从“我爱我家” 了解到,根据该公司对新政后的市场监测数据与4月的同期作比较,京城大户型二手房的登记量减少了22%,而二手房总的房源登记量减少值是15%。

  “链家地产”的数据则显示,从区域看,京北90-140平方米的二手房房源在新政后下降了16%。

  据统计,当前京城90-140平方米的

二手房占到上市房源量的33%,其中京北90-140平方米的二手房占到其总上市房源量的21%。其供需比基本维持在1:4左右。

  据了解,由于42%的大

户型二手房建筑年代在5年以内,因此在新政实施后需要缴纳营业税,出售成本的大幅增加使得很多业主 “惜售”,造成房源量的减少。“我爱我家”认为,房源量的减少将对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造成一定打击,大户型成交量的下挫将不可避免。

  “链家地产”市场总监金育松对此认为,大户型二手房将走两个极端。在安定门、亚运村北苑、小营等一些大户型供应较少的区域,其价格有可能上涨;而在租赁市场大户型房源供应较为充足的区域,例如回龙观,价格可能出现短期回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