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政策助力好种田 黄梅兑现支农补贴提高生产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06:1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通讯员王政)5日,拿到新增的每亩10.14元的农资综合补贴,黄梅县濯港镇丁字街村民陈习汉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如今党的政策好啊,咱农民种田,政府不仅不要钱,反倒补贴这么多,我活了62岁,做梦都没想到有这么一天!”

  在中央、省各项惠农政策激励下,今年,陈习汉老人除种自家4.6亩责任田外,另外
承包了7亩低湖田。他说,种粮的收入,加上经济作物收成,一年下来赚一两万块钱没问题。

  黄梅是全国重点商品粮、优质稻生产基地县。为调动农民种田积极性,该县采取切实措施落实中央、省各项惠农政策,去年兑现粮食直接补贴、水稻良种补贴、劳动力转移补贴、退耕还林粮食补贴、库区粮食差价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共计2300余万元。

  县农办负责人说,今年全县政策性补贴将达到3333万元,亩均补贴42.24元,比上年增加13.1元。目前,868万元的种粮直补资金和新增的831万元生产资料综合补贴已发放到农民手中,其余补贴将陆续发放。为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县里为享受补贴的每个农户开设银行账户,实行涉农补贴发放“一卡通”。

  眼下,该县“两夏”作物喜获丰收,其中小麦总产比上年增加1.29万吨,创近年来最高水平;油菜籽总产增产3.4%。23.2万亩早稻长势喜人,面积比上年增加13%。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