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暴跌614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58 今晚报

  新华社东京6月13日电(记者乐绍延)东京股市13日出现暴跌局面,日经225种股票指数狂泻614.41点,最终以14218.60点收盘,比上一个交易日暴跌了4.14%。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加大以及可能继续提高利率,美国股市阴跌不止,这对日本股市产生了不利影响。东京股市13日低开低走,并以大跌收盘。

  同日上午,日本中央银行行长福井俊彦在国会表示,他曾向日本著名投资基金“村上基金”出资1000万日元,而该基金负责人村上世彰因涉嫌从事股票内幕交易问题已被日本警方逮捕。这使投资者更加担心日本金融市场的诚信问题,并导致大盘跌势加剧,恐慌性抛盘不断。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90%以上的股票下跌,丰田汽车公司的股票价格也跌到了今年以来的最低价。

  日本业内人士认为,今年5月以来,日本股市开始进入了深度调整阶段,目前这种调整尚未完成,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此外,投资者对股市前景的悲观情绪也在增长。

  近来,东京股市主要股指不断下挫。在此之前,日经股指今年4月曾达到17563.37点的高位。与此相比,目前日本

股票市值已经蒸发了近20%,许多新入市的投资者因而蒙受了巨大损失。(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