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教您如何正确洗涤衣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58 今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联合市洗染行业协会在国际商场门前举行主题为“如何正确洗涤衣物”的12315“开放日”活动。在人流如织的参与者中,人们将关注点集中在了为什么目前津城洗衣店越开越多,而质量却参差不齐。

  从开放日现场了解到,本市市内六区大小洗衣店有四千多家,从业人员近两万人,全封闭环保型的干洗设备不足10%,从事洗衣行业的员工无上岗证的大有人在。具有国家劳
动部门鉴证的洗、染、熨、织补技术等级的洗衣师少,技师、高级技师更是寥寥无几。一些高水平的技术人员、高级蓝领和行业管理人员又都分布在本市有影响、有实力的一些洗衣公司、店里,这些有名的洗衣公司、店在本市洗染行业里所占的比重很少。

  人们总抱怨洗衣店是多了,但好的、信得过的店太少了。有些洗衣店干洗设备陈旧,有的买套二手设备或淘汰的设备开店,使用廉价低质的洗涤剂,招用的临时工有的未经培训就上岗,有的是招聘一些在洗衣行业干过,却经常跳槽的人员作为技术支持,这些人流动性大,人员不稳定,不好管理,有些不规范的街边小店卫生较差,操作间较脏,水洗冒充干洗等等。

  据了解,造成洗衣行业纠纷多,投诉率上升,除了洗衣店仓促上马的多以外,其它原因还包括:首先是服装面料的选用是否达标、洗涤标志是否准确、装饰物与服装面料搭配是否合理、缩水率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系列问题,给洗涤质量埋下了隐患。其次、服装在穿着过程中,被烟头烫伤、被物体划伤、挂伤、跳丝及保管存放不当造成的虫蛀等,洗涤前难以发现。再有就是做饭和搞卫生选用的碱水腐蚀、咬色,

化妆品、染发水的侵蚀等,这些洗前的隐患洗后都会暴露出来,而洗衣店收活时又很难辨认出来原有的瑕疵,给洗涤和交活带来难以预测的结果。

  广大消费者希望,洗衣行业应加大整顿力度,持之以恒,工商部门、劳动检查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应加强协作联手规范洗衣市场,创造一个良好的经营秩序,提高业内人员的素质,严格市场准入,优胜劣汰,使洗衣行业步入正轨,让天津洗染这一服务业发展得更好。(一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