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中国区域经济专网 > 正文
 

东北线路成夏季游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58 今晚报

  随着气温升高,夏季旅游市场开始启动。据了解,与常规海滨游不同,同样属于消夏纳凉的延吉、长白山、大连以及俄罗斯、海参崴等东北方向景区线路在我市不断升温。作为夏季旅游市场中不断壮大的新生力量,东北游市场份额连年递增。这种增长在业内人士看来,不仅源于人们猎奇、求新的旅游心理,更源于近来东北线路硬件设施的改善。

  东北游人数连年递增

  在很多人眼里,去东北旅游的黄金季节应该是冬季,因为可以看到冰灯。“实际上,这是一种误区。”天津三源电力国际旅行社李如意副总经理解释说,真正的好季节是在夏季,因为酷暑时节,东北的森林植被、湖泊池水、山区内宜人的气候是国内任何一个景区所不及的。这一切激发了人们的兴趣,据统计,本市东北方向夏季游参团人数逐年递增,去年本市前往东北方向旅游人数比例占20%,而今年有望突破40%。

  天津中信国旅冯毅总经理认为,“冷线”正在成为当前旅游市场的新宠。华东、海南、云南这些成熟景区已被人们熟知,东北、西北甚至西藏这些正在开发中的景区正在成为个性旅游市场中坚力量。为此,旅行社纷纷加大力量推广,力争在个性游市场中抢得一杯羹。

  冯毅还说,今年东北线路火热还源于沈阳召开世博会、

长白山天池
怪兽
传说、中朝边境等因素,这些都是刺激东北游火爆的主要原因。今年入夏以来,到天津中信国旅报名赴东北线路的团队数量大幅度增加。

  硬件提升成为推动引擎

  日前,奥凯航空公司宣布,由天津—延吉—天津的直飞航班将于6月19日执行首航。此次航班飞行日期为每周一、四。天津至延吉的航班号为bk2815,起飞时间是7∶15。延吉至天津的航班号为bk2816,起飞时间是9∶30。目前,三源电力国旅、经典假期国旅、天津青旅、大亚国旅针对此航班已推出延吉、长白山、镜泊湖、朝鲜等旅游线路。

  据了解,以前去长白山旅游只能乘坐火车先到延吉,之后换乘10个小时汽车才能到长白山脚下,行程时间长,路途较为辛苦。如今实现直航之后,从天津到延吉只需一小时四十分钟。从延吉机场到长白山脚下的车程只有两个小时。

  李如意介绍说,这些硬件条件的改善不仅提高了游客行程效率,还将形成竞争,进一步降低旅游费用。冯毅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长白山一线旅游价格明显下降,这主要是因为前往长白山景区的人多了,当地酒店能够实现规模效应,从而降低了运营费用。同时,由于交通等硬件设施改善,将使同行之间竞争更为激烈。业内人士预测,东北游将成为今年夏季旅游市场焦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