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42.6%银行家预测经济偏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46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6日专电 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共同完成的2006年第二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本季认为宏观经济“正常”的银行家占比降至55.7%,认为“过热”或“偏热”的占比升至42.6%。

  1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银行家预期经济偏热比重增加的影响,银行家信心指数在本季出现较大回落,这是继2004年第二季度以来的首次较大回落。预测下季度“过
热”或“偏热”的银行家达26.6%,为历史上最高值,这表明银行家对未来宏观经济走势担忧增加。

  调查结果认为,本季银行业景气指数小幅攀升,并再创67.4%的新高,这表明银行业经营状况良好。得益于贷款利率上浮和一季度信贷增加的影响,银行盈利能力大幅增强,反映银行经营状况的各项景气指数均较上季有大幅提高,并超越历史同期高点,这显示银行家对本行经营状况及行业景气度比较乐观。

  调查显示,银行家对货币政策满意度有所降低,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指数比一季度下降了12.1个百分点。今年4月28日,央行出台上调贷款基准利率的政策后,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偏松”的依然大幅增加,本季达到18.5%的历史最高水平;同时预计下季度货币政策趋紧的银行家比例同样明显增加,成为连续7个季度下降后的首次回升。

王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