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营业部指引:本周推荐G复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00 金羊网-新快报

  经过上周大盘的振荡调整,部分高位获利盘已有明显的释放,本周初大盘仍维持窄幅振荡盘跌走势,周三更一度考验45日均线的支撑;受到周边市场大幅反弹的影响,周五大盘在中国石化、G浦发、G招行、G中信、G马钢等大盘指标股的引导下,展开大幅反弹行情,股指重上5日均线。上证股指本周开盘1540.21点,最高上摸1574.47点,最低下探1512.52点,周五以1574.46点报收,上证指数本周上升23点,涨幅1.48%。

  ●盘面扫描

  受著名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关于“农产品期货将成为下一个热点”言论的刺激,农业板块本周整理表现活跃,G新农、G丰乐、G隆平等强劲拉升,登海种业、敦煌种业、G北大荒等亦均出现大幅上涨行情。另外,前期调整压力较大的

房地产板块本周出现反弹,G新黄埔、G金桥、G万科、G华侨城、G中企等表现活跃。

  随着中行IPO的临近,金融银行板块个股开始逐渐走强,G招行、G浦发、G民生、G中信出现明显反弹,其中G中信和G浦发周五一度上涨超过8.6%和7%。本周资产并购、重组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如根据上海市国有资产调整和发展战略,对市国资系统涉及食品行业的企业集团进行重组,虽暂无具体方案,但其关联个股均有所表现,如光明乳业、G梅林、G食品、G都市、G海博等。节能环保、新能源题材股如G苏阳光、G天威、G巨化、G杉杉等也受到市场的关注,盘中表现抢眼。

  ●热点索引

  周五大盘在中国石化、G浦发、G中信等权重指标股推动下稳步上行,股指有效突破5日均线阻力,并向上攻击10天均线,盘中金融、新能源、钢铁、医药、航空、中小板等板块个股走势活跃。从尾盘成交量逐步放大的情况来看,市场参与反弹的意愿明显增强,因此预计,下周初大盘仍有放量冲击1600点的动能。个股可重点关注中小板及医药板块品种,如丽江旅游、晶源电子、中捷股份、G海王、G复星等。

  ●本周推荐

  G复星(600196)总股本84268万股,实际流通A股37140万股,限售流通A股47128万股;2005年每股收益0.191元,2006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73元,每股净资产2.94元。

  公司主营业务中药品制造板块增长最为明显,主营业务收入增长40%,实现了12.62亿元的销售收入;公司投资的国内最大的医药分销企业国药控股继续快速增长,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56%,连续三年增长超过50%,大大高于行业平均增长,进一步确定了国内药品分销第一品牌的地位。其主导产品青蒿琥酯、花红片、胰岛素等在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销量和市场份额稳步增长。

  根据年报显示,2005年复星医药自主研发并拥有知识产权药物———青蒿琥酯及联合用药的子公司桂林南药于2005年12月21日通过WHO认证,正式成为其全球第三家抗疟药物直接供应商,也是中国首个WHO直接供应商。据预测,青蒿琥酯有望成为中国首个国际市场销售额达到1亿美元以上的产品。

  基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众多基金机构纷纷进驻。该股最近股性特别活跃,明显受到大资金关照,股价围绕10均线窄幅振荡蓄势,后市有望继续展开升势。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万联

证券吴振威)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