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焦点:反弹将延续 空间不会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00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证券袁季

  上周我们曾分析上证指数有较大的机会在1500点至1550点寻找的平衡点,实际走势基本与预期吻合。周三上证指数探低至1512.52点之后展开反弹,周五更是高开高走收出长阳。

  至于促成反弹的原因,笔者认为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

  首先是市场自身的要求。在快速杀跌之后跌势收敛,显示下跌动力释放较快,在临近千五附近“多杀多”的行为暂告段落,反弹已具备一定条件。

  其次是消息面的影响,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统计局陆续发布前五月数据,今年前五月全国金融机构累计新增人民币贷款1783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超过七成;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超过20%,市场普遍预计国家将出台更严厉的紧缩政策,进而对资金供应构成压力,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的讲话使这种担忧有所缓解———央行下一步调控思路是微调,具体措施是加大公开市场操作。

  第三是外围市场的影响。经历一段时间的猛烈下跌之后,周边股市和期货市场不约而同迎来了颇有力度的反弹,这也产生了较为积极的作用。

  投资者目前较为关心的无非是反弹有多高、延续时间会有多长之类的话题。其实,这些话题大概是永远扯不清的,因为市场永远在变动之中,所以就不会有所谓最终的结果。在此过程中,要任何人持续、可靠、精确地回答上述问题都是勉为其难的。

  笔者还是坚持原来的观点,即在1500点至1700点之间的区间振荡会维持一段时间,这是稍微大点的框架;具体到近期,预计反弹还能延续,但对上涨的空间持谨慎态度。

  不少投资者认为缺乏成交量的反弹随时可能夭折,其实倒未必如此,成交量未能达到较高水平固然说明外围进场的资金并不踊跃,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场内抛售的意愿也不强,毕竟真正的密集成交区域在千六之上。

  如果要找个相对简单的参照指标,投资者不妨将20日均线作为参照,弱市反弹将难以触及该均线,或是短时间穿越后很快跌破,一旦如此,则应相信市场所给出的信号,加快离场速度。笔者认为六月中下旬的反弹行情应该视为收缩战线的机会,首先是降低过重的持仓比例,其次是将资产向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品种集中,如工程机械行业中的G振华、G柳工等均可积极关注。

  以G柳工来看,公司“柳工”牌装载机是国内装载机行业第一品牌,2005年公司产品销售及销售收入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产销量及盈利能力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今年一季度经营状况继续向好,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9%。良好的基本面使其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一季度易方达策略、全国

社保基金109组合、易方达平稳、易方达积极增长等机构积极增持。该股自3月下旬以来保持箱体振荡,整理已近于尾声,周五放量上涨,有启动迹象。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