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铜期价全线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9:5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伟】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品种全线涨停,而在前一个交易日,该品种曾创下了本轮回调行情的新低价格。

  截至昨日收市,沪铜主力合约0609以60420元收盘,期价当日上涨了2320元,幅度达到当日涨停板。而在此前一个交易日,其最低见到了55020元的低价。昨日0609合约持仓为27660手,成交662手,成交比前一个交易日大幅萎缩,前一个交易日77894手的交易量还创下
了近半年来的天量。

  在铜价连续大幅下跌、部分市场投资者资金风险剧增的背景下,上海期货交易所采取了有效的风险防范措施,严格依据交易规则采取对策,对连续3次达到跌停的期货合约在停盘1天后进行提高了保证金比例并放大了涨跌幅限制,使得风险得到了有效释放。

  而国际期铜价格也开始了反弹。在经过两个星期的持续下跌之后,前一日金属市场出现难得的大幅反弹行情,LME(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铜价大涨475美元收至7000美元。对于隔夜国际铜市场在空头回补的推动下走高,市场人士表示,美元的回落为铜价的走高提供了契机。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资本流入再度创下低点,令市场担忧美元将不会持续走高,美元的回落使得商品价格开始遇到了一些支撑。

  事实上,LME铜库存没有发生变化,铜现货升水也没有受铜价上涨激励,基本维持在前一交易日水准。目前市场对铜价的快速下跌的原因归结为投资者出于对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预期的担忧,以及随后各国央行可能采取的持续加息将收紧全球流通性。而目前能够确定的就是铜市场的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转变,市场供求关系依然紧张,伦敦库存维持在10万吨的历史低位,最新的现货对三月铜的升水还维持在145美元,市场结构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