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铁道部将推系列融资项目吸引社会资金合建铁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 (记者 周音) 中国铁道部今日透露,该部近期将面向全社会,通过铁道部政府网站、开辟专栏等形式推出一系列新的铁路建设融资项目,拟通过吸引社会资金合资建设铁路。

  铁道部官员表示,由于铁路系统专业性强,社会投资者对铁路的建设经营情况不太了解。当前社会各界投资铁路热情虽然很高,但很多人不知道该到铁道部哪个部门进行具体
咨询和洽谈,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项工作的开展。为此,铁路机构正在着手解决这个问题,加大信息披露力度,向全社会公开新上的铁路融资项目。

  去年七月,

铁道部出台了《关于鼓励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参与铁路建设经营的实施意见》, 明确提出了要按照“平等准入、公平待遇”原则,在铁路建设、客货运输、装备制造和多元经营等领域对社会资本开放,鼓励社会资本以合资建路等多种方式参与铁路客运专线、煤运通道、集装箱站场等项目建设。

  同年九月,在“中国铁路投融资改革高层论坛”上,“开放干线铁路建设投融资市场准入限制”与“允许铁路实行适度灵活的定价制度”,两项主导议题发出铁路产业改革的强烈信号。

  据知,截至二00五年,铁路机构新组建了二十个合资铁路公司,铁道部与七十多家社会投资机构、路外国有、民营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共吸引社会权益性投资达四百四十多亿元。这四百四十多亿资金主要集中在煤运通道、客运专线等二十个项目,其中民营资本为二十五亿多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