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孤东三采中心多管齐下编织“安全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7: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近日,山东胜利油田孤东三采中心启动“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程”,多管齐下,编织一道维护职工生命健康的“安全网”。

  年初,该中心开展“安康杯”竞赛,组织和引导广大职工通过安全知识竞赛、讲座、现场观摩、安全技能比武等,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比安全的浓厚氛围,使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

  在大力实施“安全教育培训工程”中,该中心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新进厂职工和新转岗人员的培训,保证所有人员持证上岗。该中心还积极推广“授予职工安全生产否决权”办法,规定:凡干部违章指挥,职工有权拒绝生产;凡现场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职工有权停止作业。做到排查安全隐患时用“显微镜”,制定安全规程时用“望远镜”,分析安全问题时用“放大镜”,吸取教训时用“反光镜”。

  与此同时,他们狠抓劳动安全隐患大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今年以来,共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8次,查出安全隐患16条,督促整改14条。(顾永强 苏莉 刘玉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