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东企业招工“学历退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6: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孙覆海 实习生葛红普)记者在山东济南日前主办的“民营企业人才交流大会暨夏季人才交流大会”上了解到,在前来纳贤的370多家省内外用人单位中,许多单位对应聘者的学历要求并不高,而是更看重求职者的能力,有的单位打出了“不惟学历,但求能力”的招聘口号。而一些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反而由于经验欠缺找不到“下家”。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济南一建集团总公司、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等370多
家单位,提供的职位涉及销售、国际贸易、教师等16类。据统计,这些职位中,要求学历为本科及以上的占35.3%,中专及以下的占17.1%,专科占到47.6%。

  用人单位对学历要求放宽,却对求职者的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大部分用人单位注明了具体要求,如“有丰富的商务经验”、“喜欢挑战,善于沟通”等等。

  胜利油田北方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负责人称,公司更倾向于选择有潜质、综合素质较高的大学毕业生,通过培训和锻炼,他们通常很快就能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他们以前招的一些高学历员工不能安心工作,一遇到好机会就“跳槽”,而许多中专生甚至高中毕业生完全可以胜任工作,而且还能安心工作。

  上海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招聘负责人田先生说:“学历和能力相比,我们更看重能力。中专生如果能力足够,我们一样提供丰厚的待遇和晋升机会。而如果具备研究生学历却无法做出好的业绩,我们会毫不犹豫地辞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