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南“电老大”变“电保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6: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石小灵)“昔日的‘电老大’如今变成了‘电保姆’!”海南知名企业、椰树集团动力公司总经理杨厚光用了个形象的比喻,来形容海南电网公司为企业服务的角色转变。

  杨厚光说,以前,他上班后第一件事,就是到电力公司报到,为了保电,自己夹在老总的苛责和电力公司的推诿之间,日子过得不容易。现在好了,企业能不能用上电,最怕
、最急的不是企业自身,而是电网公司。“椰树集团每年以20%左右的速度飞速发展,与电网的大力支持分不开。”

  近年来,海南积极发展新型工业,大力实施“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发展战略,海南电网公司为此建立了“零距离的大客户跟踪服务机制”,与省委省政府的意图十分合拍。如今,很多到海南投资的人都知道,只要是投资金额过亿元的项目,电的问题甭担心,电网公司会负责将专用线路架设到工厂门口。一年多来,海南电网已经为实化炼油、金海浆纸、华盛水泥、福耀玻璃等十多个进驻海南的大企业,提供了全过程的用电保障服务,深受企业好评。

  对于搞好服务,海南电网公司总经理李强说得很明白:作为基础产业,电网企业离开了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就失去了自身存在的价值。谁砸了服务的牌子,就等于砸了自己的饭碗。

  据了解,为给海南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提供电力保障,在南方电网责任文化和先进管理理念的影响下,海南电网人正在赶一场“大考”:为了加快电网建设,公司的基建投资从前几年的平均6.4亿元增至13亿元以上,必须夜以继日才能完成任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