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南海发现大型气田 李嘉诚、中海油身价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6:12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 昨天,赫斯基能源公布,在中国南海发现大型气田,初步预期可供开采的天然气储量达到4万亿-6万亿立方英尺,将成为中国海上的最大气田之一。

  赫斯基能源是李嘉诚长江实业集团在加拿大多伦多上市的子公司,2004年赫斯基能源与中海油总公司就中国南海29/26产油区项目签订了石油合同。

  据赫斯基能源公告,这一气田位于南海29/26产油区,29/26产油区位于中国南海深水区,平均水深1300米,面积约3900平方公里。

  中海油方面表示,据之前的合约,中海油有权无偿获得此合同区内所有发现51%的权益。

  南海勘探项目是中海油第一次进行深海勘探,中海油深水采油尚不熟练,而赫斯基

能源是深海勘探作业的老手,在加拿大东海岸拥有多个石油开采项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