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企业有望搭上奥运快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开锣

  本报讯记者曾颂报道:“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广东赛区),本周在广州正式启动。这次大赛由北京人奥旅游纪念品设计中心受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北京工业奥运经济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等8家单位委托而举办。

  数据显示,悉尼从1997年起推出奥运旅游纪念品,仅此一项就为城市带来了2.13亿美元的收入,并且带来了至少延续4年的旅游经济繁荣。预计2008年的北京将迎来463万国外游客和1亿国内游客,其中90%有购买旅游纪念品的需求。刚刚完成的《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调查和研究报告》显示,国内旅游纪念品普遍同质化、粗制滥造。该报告课题组首席专家董志勇表示,广东众多中小企业有很大的潜力,这次大赛有可能成为广东旅游纪念品产业腾飞的契机。

  主办方表示,只要关注奥运事业、在所属领域有一定声望的单位和个人都可以参加这次比赛。获奖产品的条件一是产品质量达到优秀水平,二是参赛产品必须要有鲜明的文化内涵和民族特色,三是富有创意,颇具新鲜感。

  主办方称,此次大赛将通过各级政府、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热爱中华文化的各界人士评选出优秀作品,这相当于在存在大量仿造、质量不佳的旅游纪念品市场里颁发“优秀产品认证”。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