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成功出售近10亿元人民币抵债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4:0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建设银行成功出售近10亿元人民币抵债资产

  6月15日,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率先实现上市的中国建设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中国银行业100强排行榜”中位居榜首。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6日电据新华网报道,经公开竞争,中国建设银行日前出售了账面金额共计9.6亿元人民币的抵债资产组合。

  建行有关人士16日介绍,这批资产项目共177项,主要由位于广东省的

房地产类资产组成,资产类型包括办公楼、购物中心、零售商店、住宅、仓库、工业厂房、土地和机器设备。

  据了解,这是中国抵债资产处置领域内,卖方第一次以不设立保留底价(最低销售价格)的公开竞价方式出售资产。出售价格是按照国际惯例,依靠市场决定的最高公允价格。

  共有八家经验丰富的国外投资者注册参加了这次交易,报价最高的由DAC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法国东方汇理银行组成的注册联合体在本次交易中胜出,以账面价值19%的出价比例赢得了资产组合。(王卫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